Not the time.

Aori
Aori.PNG
名称 Aori(A0R1)
作者 Vex
主色号 9900CC
基本描述 一个获得了身躯的人工智能
胜负 1-3
氏族 SHiFT
状态 不可用

概述

Aori又可称为A0R1(他的前身、曾经的名称),能力是发射脉冲。

他是一位FluidAnims时期的RHG[1]角色,具体创作时间不明,大致在2009年以前。他的档案有两个版本,按时间可分为FA时期(旧)和SP时期(新)。

其画师为Vex,一位FluidAnims时期的画师,由于其在Stickpage的用户名为Inco,因此Vex又称Inco。

Vex有他自己组建的氏族——SHiFT,该氏族早在FA时期就已经成立。成员目前仅知Centurion(画师Null)。[2]

设定介绍

FA时期

之后画师更改了设定,即我们现在看到的SP时期的设定。

武器/能力

脉冲机器

Aori的双手中有一种由Daniel制造的机器,能够发出短脉冲,脉冲能量能够击退周边的物体。

格斗技巧

拥有卓越的徒手格斗技巧的狂战士。

优势

狂战士

必要时可用战术和决断力换取脉冲功率和身躯的速度、力量、耐力的巨大增长。

弱点

每次脉冲后机体需要短时间再充能。

为了利用脉冲推进自身,Aori的手必须面向某个物体,例如一面墙、一个人或水面等等,否则无法产生斥力。

战绩

对决 结果
RHG vs Yakul 不明
vs Beta
2 vs WeiEn

身世

Aori最初是使用汇编语言写成的一个计算机程序。随着人类及其技术不断发展进步,Aori也不断更新迭代。1988年,Howard Eisenbaum博士成功地赋予了A0R1以智能——水平相当于一只蟑螂。夜以继日,Eisenbaum博士埋头与他的程序,教予它道理与生存之法。最终它的智能成长到一个蹒跚学步的儿童的程度,Eisenbaum博士知道,他的任务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。2006年,Eisenbaum博士遭遇了一场重大实验事故,最终不幸逝世。弥留之际,他向他的侄子Daniel Eisenbaum(丹尼尔·艾森鲍姆)透露了他接下来的项目计划。尽管彼时的Daniel年仅十二,他知道,这个项目他必须完成。

年复一年,a0计划在Daniel手下稳步进行,A0R1的智能不断成长,当然还有正在研制的人造躯体。12年后,a0终于研发完毕,它的程序被转移到了人造躯体中。自那以后,Daniel开始教导a0如何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,如何保护他的主人。他们形影不离。然而,Daniel之后患上了极其严重的疾病。他沉疴难起,身体状况急转而下。a0带着他到了临近的一家医院,医生拼尽所能,任回天乏术。

躺在病床上,Daniel自知死神临近,他对a0说道:“我已时日不多。我永远的伙伴,a0,即使死亡降临我也永不会忘记你。但,a0,还有最后一件事,那还......有一个Eisenbaum。找到他,告诉他这一切。”a0在一旁紧紧地握着他的手,Daniel艰难地吐出最后一句话。“抱……歉……”

在一旁监控器的刺耳响声中,生命的锯齿线归于死亡的单一。Daniel离世了。

于是,a0踏上了注定要行遍世界的传奇旅程,寻找那给予了他真正生命真谛之人的最后亲人。

SP时期

武器/能力

机械化的身躯

由它的创造者Michael Eisenbaum博士的儿子Daniel所设计的一个拥有超凡力量的机器身躯[注 1],并将Aori(A0R1)的程序转入了其中。机械化的身躯使Aori拥有比那些正常的人类更加强大的能量与机能。它还赋予了Aori一项特殊的能力——发射力脉冲(Force Pulses)

力脉冲(Force Pulses)

由机器身躯赋予的特殊能力,它使Aori能够通过双手发射力脉冲。这种力脉冲可以产生推力以击退周围的物体。

当然相对的,脉冲也可以用于自身,对躲避敌人的攻击或者赶路之类的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帮手。

优势

近战大师

作为一个获得了身躯的人工智能,Aori一反常态,拥有了强大机械身躯的他,配合力脉冲这一能力,成为了一位近身格斗战士。可千万别认为他是那些只懂智慧而不懂肉搏的人工智能。

脉冲特点

力脉冲电荷越长,所发出的脉冲也就越强劲。Aori可以通过一定时间的蓄力发出具有高伤害的脉冲。

弱点

远程攻击

作为一个近战的人工智能,Aori自然也对于那些身在数里之外的远程战士感到无能为力,尽管他能运用力脉冲抵挡这些远程的投掷物,但这显然不是一个长远的可行方案。

相对柔弱的脉冲

没有经过蓄力的脉冲是没有多少攻击力的,因为脉冲仅仅是产生了一个推力,因此很难对对手造成实质性的伤害。

肉盾

由于脉冲难以造成实质性的伤害,那些具有高防护能力对手也是他的弱点。

战绩

对决 结果
RHG vs Hakumen
vs Octane

vs Hakumen与Octane的战斗是Aori在SP的两场RHG,但这两场RHG最终都以失败告终,vs Hakumen是由于未完成对应动画。而vs Octane则由于Vex的中途失踪,导致最后没能及时提交自己的动画而失败。

身世

初篇

A0R1(里面的是0与1是数字,A与R则是字母),这是Aori的前身,它是由著名科学家Michael Eisenbaum(迈克尔·艾森鲍姆)博士设计的计算机程序,A0R1软件是第一次成功地尝试自给自足的人工智能。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使得博士放弃了他其他所有的研究,以便继续开发A0R1,教导它语言、文化和道德。

经过多年的研究开发工作,A0R1能够作为一个拥有独立意识的程序发挥作用,Michael Eisenbaum博士能够与它进行对话。A0R1和Eisenbaum会相互讨论一些想法,A0R1经常会指出对方的工作的缺点,他们最后成为了很好的伙伴。

然而,随着Eisenbaum博士的衰老,他的身体健康迅速恶化。在一次心脏病发作后,Eisenbaum博士卧床不起。最后,Eisenbaum博士将他的遗产,包括A0R1,给了他的独生子——Daniel Eisenbaum(丹尼尔·艾森鲍姆)。

新生

Eisenbaum博士去世后,他的儿子Daniel,一个天才,将A0R1程序转入了一个机器人身躯中。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开发,他为程序赋予了一个拥有超凡力量的身躯。

A0R1一眼就在Daniel上看到了Eisenbaum博士的影子,Aori(从现在开始,他就是Aori)没多久便与Daniel打成一片,两人一见如故。从那一刻起,他们形影不离,一起成长,并发展着彼此独特的技能:Daniel代表智慧,Aori则是力量。

然而,有一天,Daniel消失得无影无踪。这使Aori感到很是困惑与担心,这是自从被创造以来的第一次被遗弃。他到处寻找着他最好的朋友,但都没能找到他。Aori只在Daniel的梳妆台上找到了一张字条,上面写着三个字母:“RHG”。

Aori随后参加了RHG,希望能找到失散多年的同伴。Aori决定不惜一切代价找到Daniel,把他带回来。

来源:

  1. Aori在Stickpage的RHG档案(已失效)[1]
  2. 氏族SHiFT在Stickpage的官方主题贴(已失效)[2]

注释:

  1. 原文为android shell,机器身躯,但从相关动画来看Aori似乎表现出一些生物特征,例如血、热觉等,再结合FA时期的设定,推测FA时期的Aori的身躯并非纯机械。